玄梧

我是阳马总长的🐶

你是我的眼『一』

   时光×俞亮

  其它cp慢慢揭晓嘿嘿嘿

  解救意难平,重生小猪包要努力下棋!!

   





    “ 俞亮…当你看到这份录像的时候,我可能已经不在了”俞亮猛地扣上了平板电脑,咬了咬牙,刚要走出房间出门找人,却又走了回去,重新打开了电脑,点开了时光留下的文件。

     “俞亮,你不是一直问我,咱俩小时候下的那盘棋到底是谁下的吗。”

     “看见我家阁楼上的那个棋盘了吧,原来啊,那里住这一个人,他叫褚赢,围达网上237胜0负的褚赢”时光说到这里,两只眼睛已经通红“他也是我的老师,我的朋友,其实…”时光拉长了音“算了,我说了你也会不高兴,我可不想你再生我气了……”时光说到这里嘿嘿的笑着,他不知道现在自己是什么表情,不似当年因为褚赢离开的那个小哭包,反倒平添了几分当年褚赢的愁苦……

     “记得吧,你们下了两盘,嘿嘿,你当时哭的那叫一个惨~我还把我身上最贵的表给你了”,“轻浮。”俞亮抚摸着冰冷的屏幕,不知道是在擦拭屏幕上的灰尘还是屏幕里的人。“是啊,你…已经离开我这么多年了”

――――――――――――――――――――

                                 开篇

  你是我的眼

     “俞亮!”时光惊呼一声,从睡梦中清醒过来,后知后觉冷汗已经浸满了整个后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他是半年前回来的,今天是和他第一次相遇的日子。

   “小光?你怎么了?怎么最近总是做噩梦?要不要让妈妈带你去医院看看”褚赢站在床边,一脸担忧的看着时光“太好了,你还在。”“我还在,小光,我一直在,我不会离开的。”

    时光下了床,慢慢悠悠的换了衣服,洗涑吃饭看妈妈出门 “褚赢~”时光嘿嘿的笑了两声,“小光你这么一笑…”没等褚赢说完,时光贱兮兮的说“你不是一直不满我这个上辈子的世界冠军陪你下棋嘛~”

   没错~这半年,时光和褚赢几乎是一有时间就会对弈,大大小小的棋局两人下了能有百次,“真的吗?谢谢你小光~”褚赢惊喜的在原地跳了起来。“围棋,是你一旦爱上,就会一辈子都离不开的东西”

   两人的对局是以一手,九之十四,倒虎,拉下了帷幕,“小光!你真是太厉害了!”“我这都不算什么~我跟你讲,到了几十年后哇~人类发明了人工智能,后又在围棋里应用了出来,Alpha Go,它击败了当时大部分的九段,就连我,也打不过它”

   “真的吗?那和这位…这位”

  “Alpha Go”

   “我知道我知道,那和狗先生对局的话,我一定能领悟神之一手!”“能不能领悟我不知道,但如果你对上了它,我觉得你会被气的冒烟”

“为什么呀,小光”“诶~我就不告诉你”时光没敢告诉他,他其实是怕褚赢如果没有对这里的执念,就会像上辈子一样消失不见,连一句告别都没有。

   时光是个藏不住事的人,他把什么都摆在脸上,褚赢又是个心细的人,立马看出了时光的担忧,“小光,上辈子的我不是已经领悟神之一手了吗,我已经没有牵挂了,我现在想陪着小光,一直陪着,想和你一起打败狗先生!”

   

    很快就到了和俞亮下棋的日子,他顺着记忆找到了黑白问道的大门,推开大门,看到对弈的人,眉头紧锁似乎成为了常态,而在这里最格格不入的,不是时光,而是角落里的男孩,他在独自研究棋谱,同样的眉头紧锁,明明是个十几岁的少年,却稳重的不像话,甚至可以说是老成

     没等秦美问出问题  ,时光就抢答了出来 “ 嘿嘿,姐姐好~我叫时光,棋力嘛~业余…业余三级!”又从兜里掏出五块钱放到柜台上,头也不回的奔着俞亮跑了过去.秦美要了摇头“这小孩,虽然棋力在同龄人要强上很多,甚至不比一些野路子差多少,但是,也太不知到天高地厚了吧”。“俞亮,我们下棋吧”小孩抬起了头看了看时光“我们认识吗?”,时光想了想〖对啊,褚赢,现在我们还不认识!那也就是说,我现在可以改变我们俩上辈子所有的误会,重新开始!〗“对,我们现在不认识,但是下了这盘棋后,我们就认识啦~”

    时光突然的笑容打回了俞亮刚刚的疑问【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好了好了,我们快下棋吧”两人互相鞠了一躬,于是褚赢便笑着说到“小光,第一手,右上角小目,四之十七”.

“第二手,十七之十六。”

“十六之三”

     

   “欢迎光临”

  “小亮老师在吗,上次那盘棋啊,我研究了一个月,这不,又来求他指导”

 

   这时时光走到了前台处,冲秦美笑了笑,“姐姐,你没有什么东西想要给我吗~”秦美愣了一下,“哦,对,这这周末有个少儿围棋大赛,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说完就把门票递给了时光“你这小孩儿,消息还挺灵通的,也不知道你在谁那打听的我这有门票”时光没回答,只是对她说了句再见

   〖我总不能说我上辈子就是从你这拿到的票吧……〗

   

――――――――――――――――――――

  

   “我已经步步紧逼了,但棋局却始终被他控制着,但他为什么没有乘胜追击呢”小孩皱着眉头,突然恍然大悟,“他在跟我下,指导棋。”

   

    “你叫什么名字?你知道我的名字,可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叫时光。”

       时光会把你雕刻成你应有的样子

 


    “在刚刚结束的秋兰杯世界围棋争霸赛当中,中国棋手俞晓陽九段执黑以四分之三子的优势战胜了韩国棋手李赫昌九段,这是近年来中国棋手首度问鼎世界围棋大赛的冠军宝座,也是俞晓陽九段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围棋大赛的冠军”。 

    

    “小光!我想和这个人下棋!”

    “会的,而且上辈子你们也下过”

    “真的吗~那我是不是领悟了神之一手!”

    “对。”


   大纲理了很久,现在才发出来,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认真过写一个文了,但是三刷棋魂真的会发现好多糖!!!!

评论(26)

热度(1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